今天 我老媽說她前天作夢
夢到了開元寺裡頭的某一個地方,
所以 叫我跟她去一趟 確認一下夢境。

這間寺廟阿 在台南算蠻有名的了
小時後 常常被我媽拐騙說是要帶我出去玩
常常去到某些寺廟或寺院裡頭
對於內容 是沒有很討厭啦
但是 不喜歡他的素膳
而 大概也是因為都是被騙去的居多
討厭那種被人矇著的欺瞞感
所以 國中之後 除了是過年去祭祀之外~
沒因為要去拜拜的原因而踏入過寺院了~

 
所以 本來是昨天就該去的才對
但是 偶拒絕掉了~
因為我昨天以為是要抓我去拜拜的~
就抵死不從。
才拖到今天~

嗯 今天再次去到那兒
經過這麼久了~
對面的建築物早就變成高樓大廈了
附近也都變高級住宅區了
不過 裡頭 果然還是一樣~
那種 微風清拂的感覺
是依舊熟悉的古風~

在要進去之前,在人家飲料店前停車
所以 就買了杯 杏仁冬瓜~
那間的美眉確實有氣質=   =+
會點杏仁冬瓜是她推薦的~
她說 杏仁是她們自己做的
所以 就嚐看看
因為 我也沒喝過杏仁冬瓜~

果然 不是杏仁粉做的~
有著很濃厚的杏仁豆腐的味道~~
就像小時候在菜市場吃的
那種流動攤販的杏仁愛玉冰
一樣的味道~~
我就是喜歡那種流動攤販的味道~
就像是豆花
也是要流動攤販的 才是真正好吃的~
也許在衛生上是完全不及格的~~
所以 在現在已經無法被人所接受~
也早已漸漸看不到了~

現在的都太加工過度了
算成本算利潤~
製作方式都已經不同了.......

不過這家的杏仁 仍然不夠Q
口感上還是有差別 ^^

進去開元寺之後呢
我媽說要幫我求籤~
叫我去抽籤
她幫我擲杯~
只不過 抽了5~6支籤
卻還是求不到3個連續的(醒杯)
所以 這次並沒有求到籤~
大概是因為
我媽要求的跟我當時所想的事情 是不一樣的~
所以呢~ 自然是NO答案的阿~

我所想的是

「我所認識的人
  一定都要幸福」

那時候有遇到寺裡的一位師父
他請邀我們去用膳
他說我看起來很將才
表情很善良
但是要多讀佛經
身體才會健康........

阿咧
怎麼不是說我像殺人犯阿 ?
看來~看到的表面,是取自於人自己的內心~

再來 似乎找到了 我媽夢裡的那個地方了~
那裏是供奉歷代住持的地方~
這代表?

姑且算是我媽自己潛意識的期望吧
不做任何猜測 !

然後去看了一下 7絃竹
聽說這是鄭成功夫人帶過來的~~
有一度曾經瀕臨枯萎
不過 經過廟方搶救之下
又得以保存下來~~
至於我看過的感受麻~
就是 滄桑感~~~

看完之後我媽就在寺院對面賣素食麵攤填飽肚子去了~
偶就被放鴿子啦~
因為 偶鼻要吃~~~素!!!
素食還有餛飩跟鍋燒意麵之類的咧
現在 師傅們真的是越吃越好了............

偶就四處繞 不過沒看到什麼想吃的~
等我媽吃飽再來就去添購民生用品跟食物去了~~~

題外話:
牽車的時候 又交關了一杯 杏仁冬瓜~
只是多出現了一位男店員  有點煞風景的說
這時候真該帶莊小扭來
叫她喊(走開 走開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性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